香港艺文界已获发逾1.2亿港元抗疫资助

2020年09月09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民政局)8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向香港艺文界发放逾1.2亿港元抗疫资助,以协助业界渡过难关。

  民政局表示,截至9月4日,防疫抗疫基金下的艺术文化界资助计划已向860个艺术团体或计划发放约1.24亿港元,受惠的艺术工作者逾5100人次。

  民政局指出,在资助计划下委托香港艺术发展局推出的艺文界支援计划则已向42个团体、497个计划或活动,以及逾3000名个人艺术工作者发放资助。

  此外,民政局早前委托香港八和会馆向业界收集1月29日至6月30日受影响专业粤剧表演的资料,以发放资助予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包括八和会员和非八和会员。在6月19日至7月14日举行的专业粤剧演出,基层从业员的部分薪酬和防疫措施也获资助。

  民政局表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在疫情期间一直与艺团、艺术家紧密沟通和磋商,为其演出提供弹性,例如探讨节目延期或改以录播形式演出的可行性,为节目调低预计出席率并调整预计收入和署方的赞助额等。康文署将在咨询卫生部门专业意见后,考虑逐步有序重开表演场地设施。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