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再延长三天

2020年09月1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应香港市民对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需求,特区政府9日公布,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将再延长三天至9月14日。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自9月1日起开展为市民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普检计划。特区政府早前已将计划延长四天至9月11日,此次再次延长后,整个普检计划为期14天。

  特区政府数据显示,截至9日14时,全港累计已有约126.1万人次成功预约登记检测,累计已有约136.2万人次接受采样。

  负责统筹此计划的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在检视过去两日社区检测中心的运作数据和经验以及考虑市民需求后,特区政府决定将普检计划再延长三天至9月14日。届时全港将有57间社区检测中心继续运作。

  聂德权表示,虽然第三波疫情已经显著缓和,但至今仍有源头不明病例和隐性患者,涉及社区各个层面和群组。目前的挑战是要令第三波疫情断尾。他呼吁市民踊跃参加普检,合力尽早完全结束第三波疫情,为早日恢复跨境出行创造条件。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说,截至9日12时,累计已检测近115万个样本,共有18个样本经复检后呈阳性。自9月1日开始,普检计划每天都会找出确诊病例及其传播链,确诊者年龄由20多岁至90多岁,包括退休和在职人士,其中有两人是外佣。普检计划有助于找出更多隐性患者,更快降低香港的确诊数字。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