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揭牌

2020年09月11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吉林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揭牌 深化与宁波海洋产业对接

  10日,在吉林省珲春市,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揭牌。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成立后,将成为吉林省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平台,同时进一步加深与浙江省宁波市海洋产业发展对接。

  会议宣读了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关于同意设立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联合复函。宁波舟山港与珲春市政府围绕“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常态化运行,进行了深入对接。

  根据发展规划,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成立后,将着力打造成图们江区域海洋产业集聚中心、港航物流集散中心、临港产业制造中心、跨境国际贸易中心和对外开放合作中心,同时推动示范区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中部城市群相互支撑,加强与浙江省特别是宁波市的对口合作。

  近年来,吉林省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发挥珲春近海的区位优势,已经开通“珲春—扎鲁比诺—宁波”航线。随着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成立,吉林作为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的地位作用将进一步凸显。(记者邵美琦)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吉林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揭牌

2020-09-11 09:2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