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6部门联合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违规行为

2020年09月11日 09:31   来源:贵阳日报   

  9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打击保健食品领域非法生产经营、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突出问题,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局6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将围绕8项重点任务展开。整治内容包括加强生产经营许可审查,规范企业在许可范围内的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未取得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不按照批准内容组织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食品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和宣传材料等涉嫌夸大功能或虚假宣传保健功能,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严厉查处利用网络、会议营销、广播电视、电话营销等方式欺诈销售保健食品的行为;严厉查处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直销和非法传销的行为;严厉查处通过传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营销食品保健食品的行为。整治行动将持续到2021年9月底,力争在2021年年底前有效净化保健食品市场。

  据了解,截至9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已对我市5家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展开了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罗婧)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