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为31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亿元

2020年09月11日 13:12   来源:辽宁日报   王荣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前两天到账的这笔915万元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真是‘雪中送炭’,为公司解了燃眉之急!”最近,大连一广毛巾有限公司收到一笔稳岗返还资金,计划用于1200余名员工的社保缴费和技能培训等方面。

  日前,大连市人社局为全市通过审核认定的31家困难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4亿元。这笔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的注入,对面临暂时性困难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

  按照国家、省关于做好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的要求,大连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的参保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即“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的实施期限延长至今年12月31日。

  支持范围包括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住宿、餐饮、会展、零售、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冰雪体育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制造业的小微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中小微企业申请稳岗返还资金时,裁员率放宽到不高于5.5%;对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的20%。

  符合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申请条件的参保企业,可到各县(市)区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申报。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大连市2019年度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申报企业2019年度月平均缴费人数确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