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

2020年09月18日 10: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9月17日,2020年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副省长王世杰宣布开幕。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致辞。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尤格纳丹参加。

  乌拉圭、格鲁吉亚、缅甸、贝宁、厄瓜多尔、老挝、苏丹、多哥、匈牙利、泰国、黑山等国驻华使馆官员,省文旅厅副厅长李芳,省外事办党组成员、省友协专职副会长蒋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副市长魏定梅主持。

  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对贵州省、贵阳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贵州气候独特、环境宜人、交通便捷,在发展文化旅游方面优势明显。今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经济遭受重创,马来西亚的文旅产业也面临巨大挑战,入境旅游人次、酒店入住率等大幅降低。中国是马来西亚十分重要的贸易伙伴,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马来西亚观光旅游,有更多的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兴业,促进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友谊不断巩固提升。

  陈德海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冲击,文化旅游业首当其冲。面对疫情,中国与东盟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走在了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的前列。作为以文化旅游为主题的重要交流平台,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的品牌效应、示范效应、带动效应已逐步显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各国文化旅游业加快恢复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旅游、文化、信息传媒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为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陈晏代表贵阳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已经成为各方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开放平台,有力推动了贵阳与东盟各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往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多元、友情越来越亲近。今天的贵阳,生态更好、活力更足、产业更旺、机会更多,热忱期待与各方在共同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强国际人文交流、扩大产业投资、加强经贸往来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共享中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携手夺取疫情斗争全面胜利,共促经济全面恢复,努力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

  开幕仪式前,王世杰、陈晏等会见了与会嘉宾,并共同到展区巡馆。

  贵州省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贵阳市各区(市、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企业、新闻媒体代表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吴伟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2020年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开幕

2020-09-18 10: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