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宗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官员吁市民谨记防疫措施

2020年09月28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6宗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官员吁市民谨记防疫措施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7日公布,截至27日零时,香港新增6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宗为输入型病例,1宗为本地确诊无源头病例。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当天撰文呼吁,国庆和中秋节长假期将至,市民欢度佳节的同时,谨记做好防疫措施。

  当日下午举行的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中,5宗曾于病毒潜伏期身处外地,分别由菲律宾、突尼斯、英国及印度等地抵港;至于另外1宗本地无源头的病例,涉及一名居住在深水埗恒昌楼的22岁男子,该男子是一名建筑工人,曾在启德的一处工地工作。

  张竹君指出,该名22岁的男子于9月24日发病,其密切接触者需要接受检疫。另外,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也已向该男子所居住的大厦住户派发深喉唾液样本收集瓶。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于简报会上表示,截至27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9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4786名确诊及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复出院。现在仍有141名确诊病人分别于16间公立医院留医,其中11人情况危殆,8人情况严重,其余122人情况稳定。

  此外,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指出,香港第三波疫情显著缓和,特区政府将现行社交距离措施逐步有序放宽及延长至10月1日。不过,随着人流恢复,市民的防疫意识亦开始松懈,他呼吁市民顾己及人,严格遵守相关法例,强调配合和自律才是最好的疫情防范。

  张建宗表示,国庆和中秋节的长假期将至,欢度佳节的同时,市民应谨记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人群聚集,继续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

  他亦强调,特区政府会密切注视疫情发展,谨慎评估风险,尽力平衡各方,既顾及经济影响和市民承受程度,也以不削弱防疫抗疫的目标为依归。特区政府会争取早日落实粤港澳健康码通关计划,让香港重新出发;同时会把握这段时间,努力为更好应对未来疫情做足准备,随时迅速应变。(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香港新增6宗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官员吁市民谨记防疫措施

2020-09-28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