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深化对台交流合作 提升园区品牌影响力

2020年09月29日 09:30   来源:宿迁网   

  9月28日下午,两岸中小企业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市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出席会议。

  张爱军致辞时说,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四化同步绿色跨越,大力推进“六增六强”重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跻身2019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宿迁坚持以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和“台商投资新福地”为目标,按照中央和省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拓展对台经贸交流,不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强化产业合作平台建设,积极支持台企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开创了新时代对台工作新局面。

  张爱军说,希望广大企业家以这次相聚为新起点,常来宿迁考察交流,共商合作、共话未来,广泛参与到宿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让更多的台商企业在宿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恳请省台办和广大台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宿迁发展,积极为宿台两地发展牵线搭桥,帮助密切两地经贸交流、提升合作层次水平。宿迁将主动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标准,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建设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全面提升为企服务水平,为台企在宿迁发展添油助力、保驾护航,让每一位客商都能在宿迁收获满满的安全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练月琴讲话时说,江苏与台湾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和紧密的现实联系,是祖国大陆与台湾交流交往最为密切、合作成果最为丰硕的地区之一。今年以来,全省台办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打出“组合拳”,精准出台惠企政策,全力为台企纾难解困,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台资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练月琴说,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为两岸中小企业扎根江苏、兴业投资搭建了功能配套完善、管理科学规范的平台载体。欢迎各位台商朋友把握机遇,参与宿迁经济高质量发展,宿迁市台办要为广大投资者营造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为台商台企投资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推动台企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交流会上,苏宿工业园区负责同志推介了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上海台协会副会长、捷讯(中国)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顾阳明等客商代表作了发言,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盛九元作了主题为《发展新格局与台商的策略选择》的授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张家港保税区精工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锦龙等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企业家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宿迁:深化对台交流合作 提升园区品牌影响力

2020-09-29 09:30 来源:宿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