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交出跨域审批协商机制示范答卷

2020年09月30日 09:38   来源:环球网   

  9月29日,环球网记者随“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上海市青浦区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新改建项目施工现场。这里的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路段将于30日全线贯通,预计10月中旬可实现通车。

  东航路(沪青平公路-江苏省界)新改建项目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点项目,属于二级公路。道路全长2.43公里(其中青浦段为2.27公里,江苏段为0.16公里),东起沪青平公路,西至吴江康力大道。贯通后,东航路将承担沪渝高速的部分交通压力,大大提升两区交流互通效率,有效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升长三角地区整体竞争力。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与青浦区一河相隔的康力大道是一条“断头路”,“元荡桥的吴江端到青浦端,需要通过318国道或金商公路,来回大概要多跑近20公里的路”;而贯通后,两地交通可节省大约20分钟的车程。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整的柏油路面已画好了线,两边绿化带也已在铺设草皮。预计10月中旬,东航路项目将通过验收,正式实现通车。

  青浦区毗邻江苏省苏州市,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排头兵。根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青浦区与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同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生态和规划建设组组长刘锋介绍说,在打通东航路-康力大道省际“断头路”的实践中,工程建设标准不统一、行政立项时间不同步、跨省域项目审批流程和标准不一致等,都是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在解决上述问题时,执委会采取了统一工程设计方案、提高工程建设标准、形成共同推荐计划表“挂图作战”、形成一套共商机制等措施,在项目标准上实现统一、进度上实现步调一致、审批上实现分责,最终保障了工程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上海青浦交出跨域审批协商机制示范答卷

2020-09-30 09:38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