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幼学生每学年获发2500港元津贴安排恒常化

2020年09月3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中小学和幼稚园29日全面恢复面授课堂,特区政府教育局同日向全港中学日校、小学、特殊学校和幼稚园发出通函公布,由2020至2021学年起,为日校学生提供2500港元津贴的安排将予以恒常化。

  香港特区政府在2019至2020学年为中学日校、小学和幼稚园学生提供一次过学生津贴,以减轻家长的负担。自2020至2021学年起,此项安排予以恒常化。

  据介绍,该津贴不设资产审查,所有在申请日在香港就读于提供本地或非本地课程的中学日校、小学、特殊学校和幼稚园,包括公营、直资、私立和英基学校的学生均可获发津贴,但夜校学生、自修生、持学生签证来港就学、持有入境事务处发出担保书的学生,则不属资助范围。

  教育局发言人说,考虑到部分学生理应符合上述条件,但因特殊情况而入读其他课程。因此,在有关学年9月1日年满两岁八个月并因有特殊需要而入读社会福利署资助特殊幼儿中心的儿童、就读教育局资助全日制启动课程的新来港儿童,以及就读职业训练局为中三离校生而设全日制课程的学生,也符合资格获得津贴。(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香港中小幼学生每学年获发2500港元津贴安排恒常化

2020-09-30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