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全面提升

2020年10月09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阿克苏10月8日讯 通讯员吕娜、贾雯报道:“以前很多企业反映,工业固体废物没有合适的去向,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固体废物填埋场的建成投运,将有效解决园区企业工业固体废物去向问题,促进园区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发展,有效缓解工业固体废物二次污染压力。”10月5日,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环保局副局长阿曼古丽·努尔东说。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固体废物填埋场于2019年7月7日立项,当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今年5月20日完成填埋场主体工程,6月15日完成设备安装,6月22日进行竣工验收。
  自治区部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固体废物填埋等环境基础设施尚未建设完成是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之一。3年来,阿克苏地区严格对照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加快推进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固体废物填埋场等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不定期组织县(市)相关部门对污水处理厂和固体废物填埋场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将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完成进度纳入绩效考核范围,边督边改,确保污水处理厂和固体废物填埋场如期建成,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目前,阿克苏地区现有自治区级以上工业园区6个,已建污水处理厂园区5个,依托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园区1个。已建成固体废物填埋场园区3个,在建固体废物填埋场园区1个,园区环保基础设施的建设,补足了阿克苏地区环保基础设施短板。
  阿克苏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汤人俊说:“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提升,从根本上解决了阿克苏地区工业园区污水和固体废物处理问题,提高了阿克苏工业园区承载力,使污水、固体废物处理能力与地区环保要求整体水平相适应,为实现园区资源的综合利用,减轻企业负担,助推园区经济可持续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对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和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新疆: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全面提升

2020-10-09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