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湖南接待游客830.1万人次 乡村游持续火爆

2020年10月09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中秋长假,湖南各地节日氛围浓厚,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旅游消费需求不断释放。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数据显示,8天长假期间,湖南纳入监测的169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83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分别恢复到上年同期的78.1%和93.1%。

  疫情常态下,乡村旅游持续火爆,湖南各地的青山绿水、花海、农家乐等让游客流连忘返,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无私馈赠。纳入监测的70家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88.1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97.8%,实现营业收入9071.4万元,同比增长6.68%。很多民宿客栈更是一房难求,纳入监测的149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20.47万人,同比增长4.93%,实现营业收入8303.9万元,同比增长14.74%,床位累计出租率达78.04%,其中民宿客栈床位出租率达89.0%。

  红色旅游也备受追捧。以“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沙洲为核心的郴州各大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韶山毛泽东故居旅游区节前就已经预定满流量,在湖南所有景区接待人次排名第二;湘西永顺县的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景区感受红军长征文化;常德临澧林伯渠故居、桃源翦伯赞故居、临澧丁玲故居、鼎城红烨赵必振研究基地等景点,接待游客大幅增长。

  非遗演出、民俗表演、实景剧、接力跑、乡村阅读季、文创集市……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丰富了长假文旅市场。湖南纳入监测的200家文化服务单位累计接待总人数115.1万人次。其中,55家博物馆和纪念馆接待游客68.12万人次;78家图书馆接待读者30.12万人次;67家文化馆服务16.82万人次。

  长沙成为“网红城市”的代名词,橘子洲、岳麓山、省博物馆、太平街人气爆棚。根据飞猪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长沙今年首次跻身国庆酒店预订量全国前十强;黄金周铁路客流排名前十的城市中,长沙位居第五。

  据悉,假日期间湖南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涉旅负面舆情,基本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有序、文明、舒适”的工作目标。(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国庆中秋长假湖南接待游客830.1万人次 乡村游持续火爆

2020-10-09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