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健委:市民如有发热不要前往农贸市场

2020年10月16日 08:24   来源:北京日报   贾晓宏

  昨天(15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防疫提示,建议市民如果发热或者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者,不要前往农贸市场采购。

  卫生健康部门提醒市民,在农贸市场采购挑选商品或排队结账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付款时尽量采用非接触支付方式。注意手卫生,在饮食、如厕前后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剂、湿巾等清洁双手。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配合购物场所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

  市疾控中心发布的农贸市场日常防疫指引中,对农贸市场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也给出了日常防疫建议。农贸市场需建立健康监测报告制度。服务人员在直接为顾客提供服务时需佩戴口罩。售货员与顾客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必要时安装透明隔板。农贸市场如举办宣传促销活动,应引导顾客保持社交距离,避免顾客长时间在一个地方聚集;试吃等活动中产生的牙签、一次性纸杯、纸巾等物品应及时分类投放处理。

  防疫指引还要求,农贸市场内应保持空气流通,营业前进行充分通风。必要时在出入口等位置配备免洗手消毒剂。日常防疫中,农贸市场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顾客经常触摸部位要定期清洁消毒。卫生间保持清洁干爽,提供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设施正常使用,垃圾及时清理。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北京卫健委:市民如有发热不要前往农贸市场

2020-10-16 08:2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