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多地迎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 部分班车停运

2020年10月2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冷空气影响,从10月26日夜间开始,青海省东南部地区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其中部分地区迎来2020年入秋以来首场降雪,黄南州多地迎来大到暴雪,降雪也导致部分班车停运。

  据青海省气象局气象资料显示,此次雨雪天气的范围波及青海省玉树、果洛、黄南以及海东、海北各地。截至10月27日8时,青海全省749个测站中有189个出现降水,28个测站出现中雨雪,其中黄南州中南部出现大到暴雪,多地降雪量达10毫米以上,积雪明显。

  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西宁市雨雪天气于当日上午已基本结束,由于地面温度较高,并没有形成大面积积雪,但受雨雪天气的影响,气温出现明显下滑。

  同时,青海省气象台于10月27日07时15分发布玉树北部、海东南部、海南南部、黄南中南部、果洛北部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的公路沿线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防范工作。

  “限量版鹅毛大雪”“下大雪啦,一会儿就白了头。”……26日晚,青海省果洛州境内下起大雪,当地民众纷纷在微信、微博上晒雪景。

  受此次降雪影响,也导致青海省内多条高速封闭及交通管制,其中G0611张汶高速平阿路段(双向)进行交通管制,平安南、古城、阿岱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G213策磨线,麦秀山路段路面有积雪,祁连至大冬树山路段路面积雪结冰较厚,货运车辆禁止通行,其它车辆需安装防滑链;S104西贵线,上新庄收费站至拉脊山隧道双向,受降雪影响路面湿滑,部分路段有积雪,骟马台大桥超车道路面有积雪,行车道正常通行,养护部门已在现场处置。

  西宁发往海东方向循化、化隆、群科、古鄯、马营、官亭、夏琼寺、雄先、甘都、积石峡班车停运,西宁发往黄南方向同仁、尖扎、泽库、河南班车停运,西宁发往海南方向同德、贵南、过马营班车停运。

  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预计未来三天,青海省玉树、果洛地区会有一些小雪或雨夹雪天气,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气温也会逐步回升。(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青海多地迎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 部分班车停运

2020-10-27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