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聚焦新兴产业 聚力招大引强

2020年11月12日 09:59   来源:新华日报   

  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93亿元!在日前举行的徐州“23届投洽会”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出优异成绩单。

  6个重大项目包括1个徐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签约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和5个重大产业项目。5个产业项目分别是:天通徐州泛半导体产业基地、中车交通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在经开区投资建设徐州超级工厂、思路迪抗肿瘤生物创新药研发生产、晶凯电子H公司芯片存储及半导体设备制造、银科5G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涵盖集成电路及ICT、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产业领域,投资总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徐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环境优区,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动力源”,精准发力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5G、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等新兴领域,进一步构建招商生态链,绘制产业图谱和招商地图,不断加大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招商力度,提高项目招引精准度,切实突破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强、行业前5强“3·5”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共签约产业项目106个、总投资近700亿元。

  总投资60亿元的天通徐州泛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由天通高新集团投资建设PSS、半导体设备、压电晶体材料、微波元器件、声表射频器件及模组等,将首先导入天通蓝宝石图形化衬底项目和高效单晶炉及切磨抛设备项目,同时吸引天通其他相关产业项目落户,最终在徐州打造天通第二产业基地,形成具有天通特色的“天通生态”。

  此外,总投资50亿元的银科5G智能终端生产基地项目,由深圳市银科智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5G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购置安装手机主板及充电器全自动贴片线12条、5G手机组装全自动生产线12条、全自动卧式注塑机12台、全自动立式注塑机12台、辅助中央供料系统和机器手臂设备、5G手机喇叭全自动生产线2条、变频器生产线4条、充电器配件全自动生产线6条、线材成品全自动生产线6条等配套生产线。投产后预计第一年完成销售额约10亿元,第二年20亿元,5年内建成百亿园区。总投资25亿元的思路迪抗肿瘤生物创新药研发生产项目,由思路迪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含高标准生物制药GMP车间的厂房及附属设施约8万平方米,将建成肿瘤免疫抗体新药研发生产基地。

  “这批龙头型、基地型战略项目的签约落户,为开发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了新支撑、积蓄了新动能、形成了新引擎。”徐州经开区招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动员一切力量、集聚一切资源,狠抓一号工程,确保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形成招大引强的浓厚氛围和良性格局。 徐开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徐州经开区:聚焦新兴产业 聚力招大引强

2020-11-12 09:59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