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东商贸区精准金融“输血”打通“堵点”

2020年12月09日 13:19   来源:新华日报   

  产业以金融为先,对于大多数中小微企业来说,资金的重要性不可言喻。11月26日,受到好评的江东商贸区“企业家茶座”活动举办“融资专场”,旨在打通园区金融资源的任督二脉,以新颖的投融资策略和模式,为园区企业建立顺畅的输血通道。

  江东商贸区“企业家茶座”是在园区改革的指引下,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所做的一项新举措、新尝试,致力于打造成为园区企业服务品牌。“既是一次亲切的业务交流,也是一次深入的观点互动。”江东商贸区主要负责人郑知邦开门见山地指出,江东服务企业的主旨是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园区将倾听企业心声,希望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搭建各类交流平台,全力做好企业服务。

  本期茶座邀请了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部、浙商银行南京河西支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部的负责人,向与会企业家们介绍各银行普惠贷款、融资产品的特色与优惠政策。通过数据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解融资方案,为企业后续的融资项目奠定基础。

  南京滨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重点介绍了建邺区进园保产品。据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升级推出的“建邺高新进园保2.0”版,提升原6大产品授信额度,加增“抗疫保”“复业保”“纾困保”和“园中园”装修贷、租金贷等9大新产品,在江东商贸区收获广泛推广与实践,为驻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融资服务,通过创新化、多元化、立体化的服务,将金融活水注入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中。

  在自由交流时间,企业家们纷纷打开“话匣子”,气氛轻松又热烈。“产品多样、选择灵活,真正满足了我们小微企业的实际需求。”有企业负责人说。与企业家们详细交流后,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会上提供了定制化的融资解决方案,通过创新产品、简化流程、降低利率、丰富还款方式等,真正将管家式的金融服务带给园区企业。

  精准化、小规模、高效率,是“企业家茶座”的突出特点。江东商贸区正在探索实施企业网格化服务机制,希望能够与企业“零距离沟通、精准化赋能”,形成一套企业诉求反馈解决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模式。在“江东,我想对你说……”留言环节,企业代表们以卡片留言的形式,围绕园区未来工作和自身需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管委会将及时进行回访、跟踪,下沉到企业主动对接,提供无障碍沟通、多维度服务,以贴心服务赢得企业的放心发展。江东商贸区深化企业家茶座的品牌打造,将成为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服务生态的新的有益探索。 武 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南京江东商贸区精准金融“输血”打通“堵点”

2020-12-09 13:19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