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全力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

2020年12月13日 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12月9日,京津冀商贸物流协同发展交流会在固安县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分享三地在商贸物流协同发展领域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发展和建设进行了展望。会后,参会人员还前往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考察。

  记者从交流会上获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河北同北京、天津两市协调配合,全力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河北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形成了一批重点转移承接平台。“轨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中欧班列初步实现稳定运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地商务部门共同建立生活必需品和重点农产品保供机制,明确了一批重点保供企业,积极做好货源组织调运,满足北京市场供应和生活需求。

  交流会上,京津冀三省市商务部门参会人员围绕构建京津冀冷链物流服务体系、加强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建设、开辟空海联通的物流航线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畅谈加快推进京津冀商贸物流发展的新思路。

  为推动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促进河北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将在多个领域继续发力。省商务厅厅长张锋表示,下一步,河北将加快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推动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同时,打造高水平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平台,探索科学有序承接新途径,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入北京向外疏解的优质公共服务资源。此外,还将推动交通一体化,推进供应链协同,共建要素市场,完善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京津冀三地全力推进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建设

2020-12-13 1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