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突破百亿美元

2020年12月13日 10:59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人行天津分行获悉,截至2020年11月末,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共有440余家租赁企业开展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业务1.31万笔,交易金额突破百亿美元,有力地支持了天津租赁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2015年8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开展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业务,东疆保税港区成为全国首家开展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业务的地区。政策实施以来,业务规模及交易笔数稳步攀升,形成了企业参与度高、业务规模发展快、受惠力度明显的良好局面。

  业内人士指出,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政策有效解决了租赁企业收支币种错配问题,帮助企业避免了汇率波动风险,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进而带动和促进我国航空租赁产业的发展,对于提升天津租赁业的国际化水平,形成行业集聚效应,支持和促进天津经济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天津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突破百亿美元

2020-12-13 10:59 来源:天津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