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优惠活动落地 京津冀联手刺激冰雪旅游消费

2020年12月13日 11:02   来源:北京商报   

  冰雪游热度不断攀升,各类“花式”玩法也层出不穷。12月11日,京津冀冬季冰雪文旅体验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拉开帷幕,三地“组团”向游客推介冰雪旅游项目。北京商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北京已发布30余条冰雪旅游线路,密云区还推出了“10万张滑雪门票来就送”的优惠活动;天津、承德代表也各自介绍了今年的冰雪资源及项目。同时,北京南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为拉动夜间冰雪经济,该雪场还开设了夜场,目前已营业10日左右,每日均有几百名游客来“滑夜雪”,冰雪热度不断攀升。

  具体来看,南山滑雪场市场营销总监徐心文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已经是该滑雪场开设夜场的第三个雪季,每个雪季夜场接待游客量约在5-6万人次左右。“本雪季滑雪场于12月5日开放夜场,开业当天晚上,客流就达1600人左右。平日夜场也有几百人左右。”在夜场雪道上,记者看到,夜间有不少游客结伴前来滑雪,还有家长带子女一同前往。

  除了发展夜间冰雪经济,今年北京还推出了不少冰雪旅游“新玩法”,包含30余条冰雪旅游线路,并将在今年继续完善这些线路。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冰雪旅游线路涵盖冰雪节庆体验、冬季中医养生、冰雪自驾休闲、冬日皇城民俗、冰雪红色旅游、冬季美食购物、冬季冰雪游学、冰雪文博演出、冰雪家庭亲子、冰雪冬奥体验等。通过这些冰雪旅游线路,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上冰、上雪的乐趣,还能够欣赏当地著名旅游景观。

  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密云区还重点推介了“密云冰雪风情季”项目,并公布了不少惠民优惠活动。据介绍,在冰雪风情节消费季期间,游客在指定美食餐馆、酒店、景区以及精品民宿内消费,关注“密云文旅”微信公众号,按步骤和要求输入相关内容即可获得云佛山滑雪票。此外,游客凭密云南山滑雪场、云佛山滑雪场雪票票根,在指定渔街餐馆就餐可享受餐费8.8折优惠,在指定旅游景区购买景区门票可享8.8折优惠,在指定精品民宿、酒店入住可享受3-9折优惠。平谷区则重点推介了该区的冰雪旅游项目。据介绍,在平谷除了可以体验高空滑雪,游客还可以参与各式农产品采摘,或住民宿去“赶集”,体验平谷乡村生活。

  而承德市则推介了不少特色风情项目,包括“第五届避暑山庄皇家冰雪季”、金山岭长城奇景揽胜、“第三届中国马镇冰火节”、“承德雪乡”趣游、“承德好礼”皇家年货节、热河皇家温泉季等19项冬季旅游产品、18条精品旅游线路等;天津市则介绍了蓟州冰雪旅游资源及活动,如“第三届盘山冰雪节”、“第一届黄崖关长城冰雪嘉年华”、“小穿冰雪节”、“ 程家庄冰雪嘉年华”等。

  在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林显鹏看来,随着未来冰雪经济的不断发展,除了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旅游,包含吃住行在内的冰雪小镇也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目前我国北方一些城市已经出现了不少较为成型的冰雪小镇,通过配备多项冰雪项目及基础设施,大大延长了留客时间。未来,借助即将到来的冬奥会的契机,冰雪小镇或将迎来新的发展机会。”林显鹏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多项优惠活动落地 京津冀联手刺激冰雪旅游消费

2020-12-13 11:02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