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江”化工新材料产业论坛在广东惠州举行

2020年12月15日 10:07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12月13日,以“新材料·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首届“东江”化工新材料产业论坛在广东惠州举行。论坛由惠州学院、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建设指挥部、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惠州市科学技术局和惠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惠州学院科研处、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惠州大亚湾惠大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政府相关部门、知名专家、知名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石化材料、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三大板块展开深度研讨交流。

  惠州学院副校长曹建忠在致辞中说:发展新材料产业、提升新材料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将有效促进惠州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创新能力。此次“东江”化工新材料论坛正是惠州学院多年来开门办学而举办一次盛会,论坛汇聚各方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一起为惠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化工新材料领域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提供新方向、激发新思想,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能源与重点项目局局长邹平生表示:惠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英雄城市,也是产业较发达的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拥有TCL、德赛、华阳、中海油、壳牌、比亚迪、亿纬锂能等国内外多家著名企业,也有近四千家与石油化工和新能源相关的中小企业,随着约40平方公里的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的建设与启用,惠州朝着“万亿产城”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首届“东江”化工新材料产业论坛聚焦惠州石化材料、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三大产业,将有助于推进惠州及周边地区石化、电子、能源、环保等化工新材料相关产业发展,促进政府、高校专家、企业家与相关行业的交流合作,分享化工新材料前沿科技成果,深化政产学研融合。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纪红兵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尹双凤教授等来自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理工大学、广东省石油化工学院等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以及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化工新材料领域10余家上市公司在内的100余家企业高层共同参加活动,论坛得到了26家化工企业的友情赞助,与13家化工新材料企业签约的项目经费达1250万。(通讯员 杨涛 记者 林春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首届“东江”化工新材料产业论坛在广东惠州举行

2020-12-15 10:07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