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数度停课 香港教联会指八成半受访教师感压力大

2020年12月1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2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全港学校数度被要求停课。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15日发布一项调查显示,教师在学校的工作时数虽然有所减少,但工作压力较去年有所增加。八成半受访教师感到现时工作压力过大和略大。

  为了解香港教师今年在疫情下的身心健康情况,教联会于11月下旬向全港学校发出问卷,收到逾1200位在职教师回应。

  调查发现,因疫情持续,今年学校大部分时间暂停面授课堂,转为网上教学,为教师带来不少教学上的挑战,包括应付网上授课、追回教学进度及学生的学习差异扩大等;工时方面,今年有67%受访教师每周工作超过51小时或以上,较去年的73%略为下降,但高工时教师(每周工作61小时或以上)由去年的31%微升至33%。反映教师投放在网上教学的时间反而较面授课堂为多。

  调查亦发现八成半受访教师感到现时工作压力过大和略大,当中表示压力过大的教师有34%,较去年的30%有所增加。受访教师平均有4项负面情绪,八成半教师表示自己疲乏,感到泄气的有近六成。

  为此,教联会促请特区政府推出更多纾缓措施,支援教师应对疫情带来的新常态挑战。建议包括:定期为全港学校教职员进行病毒检测;加强对教师推行电子学习的支援,并推迟或精简质素保证视学工作,让学校专心抗疫及减少压力等。长远而言,教联会还建议特区政府应进一步改善班师比例。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疫情下数度停课 香港教联会指八成半受访教师感压力大

2020-12-15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