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京津冀”:霸州打造京津雄地区中央厨房

2020年12月16日 10: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瓣瓣同心·携手共进丨“舌尖上的京津冀”:霸州打造京津雄地区中央厨房

  在河北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园,一栋栋高标准厂房已拔地而起,投产运营的工厂内车水马龙,飘着香气的食品从一条条现代化生产线上新鲜出炉……目前,该园区入驻食品企业已有37家,初步形成了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态势。

  霸州曾经以钢铁产业当家,2017年底,霸州市提前一年完成钢铁产能退出任务,在河北率先建成无钢市。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霸州瞄准环京食品产业转移,推进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

  当地明确了“环首都食品产业首选地、中国食品产业高地、京津雄地区中央厨房”的发展定位。同时重点聚焦休闲食品、保健食品与功能饮品、航空食品、中央厨房四大产业方向,满足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中高端消费群体。

  此外,当地还重点布局食品机械、材料加工、食品饮料、食品包装、食品检测、食品流通等配套,促进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据了解,对于省市确定的重点食品产业项目,当地实施全程帮扶,协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立项、环评、建设及消防等手续,并为食品企业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与专业物流公司合作,为企业搭建全球直采、冷链配送、仓储运输等专业物流服务平台;同时,提供员工落户、子女就学、交通出行等生活配套服务。(总台央视记者 钮立华 王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舌尖上的京津冀”:霸州打造京津雄地区中央厨房

2020-12-16 10: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