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区打造“德资强磁场”

2020年12月29日 10:43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15日,全球水泵龙头威乐集团“落子”常州。投资1亿美元的威乐常州高新区项目将集聚研发、生产、配送等多个功能,对标德国总部的运营方式与数字化标准流程,以“工业4.0”的标准,建成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工厂。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常州高新区将全力支持威乐常州基地的建设发展,为威乐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助力威乐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地融入中国市场。

  目前,常州高新区已经吸引了蒂森克虏伯、朗盛等德国世界500强,以及莱尼、埃德里希、贺尔碧格等隐形冠军投资落户,成为名副其实的“德资强磁场”,累计引进德资企业近50家。中德友好协会会长、中国前驻德大使史明德表示,常州高新区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完善的产业配套,成为吸引上下游企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新名片”,逐步形成内外资相互支撑、双循环相互促进的产业生态圈。

  常州高新区今年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到账外资目标任务,新增德资同比增长168.9%。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常州高新区打造“德资强磁场”

2020-12-29 10:43 来源:新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