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坚持“房住不炒” 探索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2021年01月19日 16:42   来源:大河网   

  2021年1月18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省长尹弘作政府工作报告。一份报告就是政府对人民的一份沉甸甸的承诺,蕴藏着2021年乃至“十四五”、15年即将实现的小确幸、小目标。大河报记者从报告中找出与你息息相关的内容,组成河南2021年度盲盒“大礼包”,由软萌又智慧的顶端新闻“代言人”小章鱼作“导游”,带你拆盲盒,找答案!

  报告原文:

  【2021年】坚持“房住不炒”,探索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落实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长租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章鱼小哥:大城市住房、停车难的问题,还是亟待有一套“智慧方案”的。听听委员咋说。

  解读:“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安全、整洁、有序、智能的城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敏认为,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必须全面提升城市的宜居宜业水平。合理控制主城区人口规模,要预留产业发展空间,促进产业高端化发展;要适度超前规划重大交通项目,缓解交通压力。

  邬敏认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停车是“新基建”中不可或缺的应用场景,也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能改善城市治理,让城市管理往精细化的方向发展,而智慧停车项目的投用,旨在缓解路面交通压力,盘活公共泊位资源,特别是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中,逐步推动智慧停车的落地。百城提质激发了我省城市蓬勃的活力,让我们感受到老家河南是真正的创业之都、宜居之城、幸福之家。

  “再次重申‘房住不炒’也显示出我省对稳房价、稳预期的决心,目前房地产市场在国民经济中依然占有很重要的分量,房价稳经济也就稳了。”邬敏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两会声音|坚持“房住不炒” 探索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2021-01-19 16:42 来源:大河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