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1月28日电 (记者 杨迪)1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宁夏人民会堂开幕。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宁夏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全国政协悉心指导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扎实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大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助推宁夏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报告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作为工作主线,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探索凝聚共识举措、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助力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代表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据介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941件,审查立案658件,经并案处理后实际交办449件,截至2020年12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按照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22名港澳政协委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1-01-28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