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主席:助推新青海建设展现新作为

2021年01月29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29日在西宁市开幕,标志着青海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当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多杰热旦表示,2020年,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在助推新青海建设中展现了新作为。”

  多杰热旦表示,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紧扣“十四五”发展重点问题协商建言,分别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和双月协商座谈会,着重就“青海省‘十三五’产业集聚现状,展望‘十四五’发展前景”开展协商讨论,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为科学编制“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多杰热旦说,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加快青藏铁路南线通道项目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物流体系、融入“陆海新通道”、青海拉面产业走向“一带一路”等议题开展多种形式协商,研究提出了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扩大对外开放等重要意见建议。

  同时,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持续关注生态保护与建设,围绕“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围绕“湟水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主席集体视察,就三江源国家公园和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协商,提出了100多条意见建议。

  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度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围绕“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适应”开展双月协商,就省委拟出台的《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省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等进行对口协商、联合视察、调研视察,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省党政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

  多杰热旦说,青海省政协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和改善,围绕优化人才环境、基层教师队伍建设、繁荣乡村文化等议题开展了3次双月协商及网络议政远程协商,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开展了主席集体视察和四级政协委员联合视察,围绕中藏医药、体育消费、青裸和油菜产业发展开展了3次界别调研协商,聚焦民生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对策建议,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

  多杰热旦表示,青海省政协常委会研究提出了2021年重点协商计划,内容涵盖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兰西城市群建设、培育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市域社会治理、民族宗教工作、民生保障和改善等。

  “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多杰热旦说。(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青海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主席:助推新青海建设展现新作为

2021-01-29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