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龙江发展 献策民生改善

2021年02月20日 11: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建言龙江发展 献策民生改善

  19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任务明确。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履职尽责,汇聚力量,在协商民主的广阔舞台上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贡献智慧力量。

  在中共组,委员们讨论深入,一致认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政协工作,充分体现出省政协定位准确、措施得当、履职尽力,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省政协今年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对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作为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要以积极踊跃的履职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勤于参与,为龙江发展助力,为民生改善献策。

  民建、工商联组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系统、精炼深刻,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具有指导意义。委员们纷纷表示,2021年将按照省政协重点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省政协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履好职、尽好责,肩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在社福社保、医药卫生组,委员们在审议时认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建言资政,积极参与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履职质量不断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履职方向,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推动新发展。

  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组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篇幅精炼,内容务实,总结过去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明确。这既是文风的转变,更是工作作风的转变。报告让大家感受到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政协工作大有作为。报告对新一年政协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作了科学可行的谋划和部署,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明确了方向。

  在经济组,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高度凝练、言简意赅,提案工作报告条理清晰、科学严谨,两个报告精准反映出在不平凡的2020年,政协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积极作为和全省政协委员们各显其能助力抗疫和复工复产的勇于担当。报告对未来的政协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委员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进一步营造协商氛围,培育协商文化,丰富协商方式,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

  在农业组,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翔实、精炼严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我省农业发展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一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农业发展迈向新台阶贡献积极力量。委员们还从农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港澳组委员通过线上视频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报告文字朴实,方向明确,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省政协的工作情况,我省政协委员团结合作,围绕中心,彰显了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委员们表示,未来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大作为服务龙江,进一步推进港澳与龙江的经济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建言龙江发展 献策民生改善

2021-02-20 11: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