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份来自湖北的“樱花之约”!

2021年03月04日 09: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这里有一份来自湖北的“樱花之约”!

  新华社武汉3月3日电(记者李伟 王斯班)“全中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一声约定,一份承诺。

  早春三月,荆楚大地樱花灿烂、百花竞放。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没有忘记约定和承诺。3日下午,湖北正式向全国发出赏樱邀请,期待更多援鄂英雄返汉返鄂,共赴樱花之约。

  荆楚大地,纷纷行动。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相卫说,武汉市精心设计了“相约春天赏樱花——2021武汉等你”赏花游系列活动,面向武汉市民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免费派送100万张武汉旅游惠民券。10日至31日每晚,将在长江两岸楼宇、桥梁和地标建筑上展播主题灯光秀,通过灯光的方式,创意呈现“满城樱花”的浪漫场景。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透露,学校将于3月设立为期两天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仅面向抗疫医护开放,并提供精品赏樱一对一接待服务。社会游客采取网络实名预约制进校赏樱。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介绍说,专门组织经贸洽谈活动企业家代表等不同群体,开展赏樱活动。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徐勇说,湖北各大景区、旅行社等骨干旅游企业,将通过优化赏樱线路、安排赏樱专列等形式,热情服务全国各地游客来鄂赏樱赏花。

  湖北省内承担援鄂医疗队员服务的星级酒店将对口邀约援鄂援汉医疗队员,协调安排赏樱赏花服务。

  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随州、黄冈、恩施、潜江等地多个景区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减免门票活动。

  湖北全省文艺院团和群众演出团体将组织200余场专场展演,走进花海,丰富赏花体验,展示荆楚大地厚重的人文风情、历史文化。

  此外,湖北省还制作了4.2万张“灵秀湖北感恩卡”发放给援鄂医疗队员,真情邀请大家携带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

  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家发说,湖北将按照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部署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的疫情防控,组织设施设备每日进行消杀、一线工作人员每日检测体温,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的要求,保证游客的健康和安全。

  满城花开,感恩厚爱。楚楚湖北,一直等你!

  记者:李伟 程敏 王斯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这里有一份来自湖北的“樱花之约”!

2021-03-04 09:4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