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 续写特区“春天的故事”

2021年04月02日 13:09   来源:金羊网   

  3月30日, “铿锵奋进的脚步 续写春天的故事”网络主题宣传,深圳作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与主会场跨屏联动、同步启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春天的故事”属于每一片土地。每一个地方都有春天,都在上演“春天的故事”。那么,特区“春天的故事”有何不同?中央、省、市近30家网络媒体的代表用笔和镜头作出精彩呈现。

  再动听的“春天故事”,如果打动不了专程前来采访的记者,他们又怎么能敲出情感饱满的文字,用人物和细节说话,继而来打动我们?“不虚此行!”不少新闻工作者都在此次采访中收获满满。“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深圳从昔日的边陲小镇迅速发展成为一个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国际化现代大城市,站在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感受着深圳基因,我们的报道也将更加鲜活有力量。”显然,各路记者被特区“春天的故事”深深折服。

  在渔民村党群服务中心见证特区沧桑巨变,在前海、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感受城市最新发展,在大沙河公园生态长廊了解深圳环境治理成就,在深圳大学体验深圳高等教育的变化,在记者的笔下和镜头里,特区“春天的故事”是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奇迹不断,是人民美好生活一步一步地实现……这一个个“是”,最终汇成的则是变革不息、奋进不止。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深圳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满眼的新闻发生,满口的赞叹不已。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双创中心启用,首批港澳入驻团队意向签约,明年底大湾区实现“12312”交通圈,深汕第二高速公路已纳入规划,深中通道集中多项“世界首次”“中国首创”高科技,广深合力打造大湾区生物医药万亿级产业集群,大湾区跨境电商顶级盛会在深举行,没错,特区“春天的故事”总是在大手笔中续写,这座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改革之城”,正高举红色旗帜谱写“春天的故事”,用铁一般的事实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觉醒,有力地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从深圳放眼粤港澳大湾区,这里群星璀璨,连城一片。从深圳放眼全国,经济特区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先富带动后富。从深圳放眼全世界,中国经济特区的经验正在复制分享。这就是深圳,平均年龄33岁的深圳人,正扛起经济特区的红旗,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变革不息、奋进不止的深圳,注定奇迹不断、精彩连连,发展的旋律更加激昂,“春天的故事”更加悦耳动听。(金羊网 文/特约评论员 李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聆听改革开放的铿锵足音 续写特区“春天的故事”

2021-04-02 13:09 来源:金羊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