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为双区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人才

2021年04月02日 13: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 深圳大学:为双区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人才

  “过去几年内,深圳大学保持了国际排名每年进步100位的平均速度。这从侧面反映出深圳大学的快速发展。”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表示。

  1983年,深圳大学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作为深圳特区的第一所高校,学校以创新的精神锐意改革高校管理体制,在奖学金、学分制、勤工俭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率先在国内实行毕业生不包分配和双向选择制度,推行教职员工全员聘任制度和后勤部门社会化管理改革。

  同时,深圳大学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师资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与境外311所高校建立联系,开展学生交换、教师研修、合作办学等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全面提升国际交流质量和层次。

  “深圳大学的进步离不开深圳这座城市的支持,而深大学子大都投入到深圳的建设中。”李清泉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高等教育发展最快的地区,而深圳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将进入全国高等教育先进城市的行列,“那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甩掉深圳高等教育落后的帽子。”

  为了培育具有创新精神的学子,深圳大学自2009年创建大学生创业园,这是全国最早建立的学生创业园之一,也是国内首批“公益型创业园”。2018年7月,深圳大学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成立“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旨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综合型平台。

  李清泉表示:“我们最近在制定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其中重要的措施就是不断完善和调整人才培养质量和类型,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特色,以更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在发展中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 (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深圳大学:为双区建设培养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人才

2021-04-02 13: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