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云霄供电:党员服务队进老茶村推广电能替代

2021年04月14日 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7日,国网云霄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到革命老区——和平乡泮坑村开展电能替代推广活动,积极引导当地茶农使用清洁绿色能源。

  泮坑村有400多年的茶叶种植历史,是云霄著名的老茶村。该村有160多户,全村茶叶种植面积达2500多亩,种茶、制茶是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目前,在泮坑村只有一家规模较大的共享茶厂全面启用电气化制茶设备,其余40~50家家庭小作坊依旧采用手工杀青、揉捻,柴火烘焙等传统人工炒茶方式。

  在泮坑共享茶厂,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向茶厂有关负责人了解了茶叶生产、用电需求等情况后,还主动为茶厂详细检查了风干机、晒青机、摇青机、揉捻机、炒茶机等制茶设备用电安全隐患。

  “用柴火制茶,不仅成本高、产量低,火候也不好掌握。如果采用电气化制茶设备,制茶可以更轻松,产量、质量也更有保障。”在茶农小作坊,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耐心地向茶农们介绍了电能的优越性、安全性、便捷性,广泛宣传了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有关政策以及清洁电能、电能替代等有关知识,同时还向茶农们分析对比了电气化和传统人工制茶的优缺点。

  据悉,今年来,该公司充分发挥电力需求侧管理的专业优势,不断拓展电能替代广度深度,努力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通过多渠道开展电能替代宣传和推广工作,积极引导社会理解和支持电能替代,全力推动社会节能减排,共同守护好碧水蓝天,助力“清新福建”建设。(方为生)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福建云霄供电:党员服务队进老茶村推广电能替代

2021-04-14 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