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巴士:用100分钟讲述百年党史辉煌历程

2021年04月29日 14:28   来源:新民晚报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巴士 :用100分钟讲述百年党史辉煌历程

  今天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新区国家级特区”记者采访团一行登上“百年党史路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巴士,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开往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全程100分钟的时间,体验了一番不一样的“党史之旅”。

  乘上党史巴士,记者团一行置身于一片“中国红”的海洋。围绕“百年党史在上海的精彩演绎”这一主线,党史巴士仿佛一根“针”,途径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等20多处红色地标,把上海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结合,打造出一堂跨越浦江两岸、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

  据介绍,党史巴士包含了“中共一大开天辟地”“历史为什么选择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从24米到632米的天际线”等板块,结合30分钟视频资料、40多个党史故事、150多页图文资料、近20000字的讲解。 100分钟“干货满满”的巴士课堂,边行车、边参观、边讲课、边互动,让参与者沉浸式学习党史。自4月18日党史巴士首发以来,每周一至周五、每天6班次,面向各级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开放,预约报名非常踊跃。

  首席记者 刘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巴士:用100分钟讲述百年党史辉煌历程

2021-04-29 14:28 来源:新民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