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快递行业党建联盟成立 将提高快递行业服务质量

2021年05月03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3日电(记者 殷立勤)上海已经成为全国快递业务量和快递企业总部最多的城市。14万名“快递小哥”、中转仓操作员、调度人员等快递业从业者,在上海的大街小巷里奔走,服务千家万户。这个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行业,将如何提高服务质量?

  近日,上海市快递行业党建联盟成立,13家头部企业加入,包括中国邮政、中通、圆通、申通、韵达、顺丰、德邦、优速、京东、百世、苏宁物流、极兔和跨越。每年将有一家企业成为轮值单位,牵头推进党建联盟任务、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

  在上海快递行业从业者中,有不少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快递行业人员的价值。去年疫情爆发期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被列为指定发热门诊医院。从2月1日开始,每天都会有大批的捐赠物资及医疗采购物资涌入医院。负责配送快递的顺丰上海区通州分部速递员、党员王晓溪,每天派送400至500箱货物,去年双十一高峰期他单日派件量也就180箱。最终持续在一线坚守63天。“不怕是假的,但事情总要有人做。我是党员,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他说道。

  未来,上海快递行业也将涌现出更多标杆。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快递行业党建联盟将发动快递企业参与创建“上海市邮政快递先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推动企业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行业文明单位、市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创建评比。

  今年,上海市快递行业党建联盟将从职业发展、权益保障等多渠道加强快递员队伍建设。如,推进快递专项保险,保障劳动、工资和休假,落实工会保险补贴等。

  同时推动行业发展,如推进“快递进村”“快递进厂”“快递出海”工程。规范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快递公共服务站等末端设施建设。开展绿色快递行动,推动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

  “小包裹也能服务大民生、推动大发展。”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周志军表示,作为与城市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兴产业,快递行业党建已经成为新时代基层党建新的重点。快递企业以党建为引领,应当树立团结协作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把握发展机遇、提升服务水平、关爱快递小哥、树立行业新风,推动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上海市快递行业党建联盟成立 将提高快递行业服务质量

2021-05-03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