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山西将建12万个5G基站

2021年05月28日 08: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27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到2025年,山西全省5G基站累计达12万个;全省在用在建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达到50万架,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PUE值降到1.3以下;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达到6个以上;打造能源互联网试点城市3个,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县20个左右;力争国家实验室、国家大科学装置实现零的突破。全省新基建规模和发展水平基本满足我省“转型出雏型”需要,助力我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发布会上,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立刚介绍,围绕《新基建规划》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山西规划提出打造数字基础新底座、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构建创新发展新高地、打造基础设施新能力、构建基础设施新体系、筑牢基础设施新屏障六大战略任务,提出建设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新技术基础设施、布局智能算力基础设施等19项重点任务,65条具体举措,囊括5G通信网络、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政府、互联网医院、数字校园、新型智慧城市等一批重点工程。

  到2035年,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均衡协同发展,融合基础设施广泛应用,创新基础设施能力大幅提升,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总体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我省“全面实现转型”、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据悉,“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1.6万个;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运营,服务外向型企业100家以上;全省已建、在建数据中心设计标准机架达23.36万架,在用数据中心设计机架数年均增长率达61%;环首都太行山能源信息产业基地,获得第16届全球运营商奖最佳项目,成为唯一获奖的亚洲数据中心;全国首座5G煤矿在我省新元煤矿正式落成;运城市入选首批8个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之一;T-1000级超高强度碳纤维核心技术打破了国际垄断,煤层气制备金刚石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全国首个火力发电厂5G联合创新实验室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山西将建12万个5G基站

2021-05-28 08: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