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向海南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

2021年06月18日 08:5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6月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6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就海南自由贸易港重大项目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孟玮介绍,为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安全合规使用,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向)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

  按照该办法,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21个重大项目建设,包括5个方面:

  一是万宁市兴隆太阳河综合整治、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等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

  二是国家南繁作物表型研究设施建设等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发展项目。

  三是基于5G物联网的海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等智慧海南建设项目。

  四是海口新海滚装码头客运综合枢纽站、新海港GTC与海口市国际免税城周边交通配套路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五是国家(三亚)隔检中心(一期)、洋浦经济开发区东方临港产业园基础教育配套等公共服务提升项目。

  目前,上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12个已开工建设,其他项目也将尽快开工。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加强日常监测和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用、资金发挥预期效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国家发展改革委已向海南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

2021-06-18 08:5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