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启动本外币合一 银行结算账户试点

2021年07月27日 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26日,全国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在广州市、深圳市、杭州市和福州市四地开展。此次试点将全面统一人民币和外币银行账户开立、变更和撤销等全生命周期账户管理规则,支持通过一个账户对多币种资金进行管理,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

  据记者了解,以往企业人民币账户和外币账户分别开立,需要跑多次银行,准备多套资料,在不同柜台排多次队,办多遍手续;现在只要满足相关条件,即可开立资金性质相同、币种不同的本外币合一账户,同时开通多币种结算服务,实现使用一个账户展示本外币资金,这将大大节约企业开立及管理账户的时间和成本。此外,个人也可以通过一个本外币合一的Ⅰ类银行结算账户,使用管理多币种资金。上述四地的相关监管部门公布了辖区内参加试点的银行营业网点。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局长邢毓静表示,《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圳研究建立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相适应的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在深圳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扎实举措,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保驾“六稳”“六保”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四地启动本外币合一 银行结算账户试点

2021-07-27 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