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个"五合一"综合能源站将于2022年建成

2021年09月03日 08:14   来源:成都商报   

  9月2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燃气集团获悉,西南地区首个“五合一”综合能源站,已纳入成都市“十四五”加氢站布局专项规划,预计于2022年大运会开幕前建成。届时,将为成都新都区及路过本站区域的LNG汽车、加油车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如公交车、城际大巴、货运卡车、渣土车、自卸车、小型汽车等提供全方位的能源服务。

  据了解,早在年初,成都燃气便开始着手布局综合能源站的建设,经过多方论证研讨,最终选址在新都绕城路东附近,计划建设一座集LNG、加油、加氢、充电及光伏的“五合一”综合能源站。

  该项目紧邻新都绕城大道东一段,来往交通繁忙,区位优势明显,建成后可填补当地综合能源供应市场空白。除开传统的6台加油机以外,该综合能源站还计划建设LNG双枪加液机1台,预留充电位置50余个,以及屋顶光伏照明,在加氢方面,计划建设一套35MPa加氢系统,加氢能力为500kg/d,45MPa储氢瓶组一套,加氢机1台。

  成都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西南地区第一个“五合一”综合能源站,该站建成后,将为未来建设综合能源站积累经验。

  当前,新一轮能源革命蓬勃兴起,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氢能已被公认为是清洁、安全能源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9月1日,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合作探索交通能源领域节能减排新路径,在合作期内布局加氢站,共同开展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示范运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保障成都全域交通能源供应安全平稳、低碳环保。

  未来,双方将以推广车用氢能源为主,适度超前配套加氢装置及其他综合车用能源业务,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绿色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西南地区首个"五合一"综合能源站将于2022年建成

2021-09-03 08:14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