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港进出口总值增42.1% 首次突破千亿元

2021年11月24日 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11月23日电 (记者郑壹)记者从广西钦州港海关获悉:今年前10月,经钦州港口岸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4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同比增长42.1%,这是钦州港口岸开港以来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

  据介绍,钦州港口岸以进口金属矿砂、石油焦、纸浆、农产品等为主,以出口机电产品、肥料、化学品、未锻轧铝及铝材和农产品为主。截至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已开辟54条集装箱航线,目的地覆盖106个国家和地区。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甘肃等地出海更加便捷。越来越多的货物在钦州港登船远航,海外货物在此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销往内陆。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24日 11 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广西钦州港进出口总值增42.1% 首次突破千亿元

2021-11-24 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