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第二十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1年12月29日 11:05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12月28日讯(记者张雅静)今天上午,查干湖第二十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松原市查干湖景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宣布旅游节正式开幕。

  省直部分厅局、高校、新疆阿勒泰地区有关负责人,域内外企业界嘉宾,媒体记者、游客,以及参加“助力奥运,欢乐冰雪”冬令营活动的师生齐聚查干湖,赏美景、品鲜鱼,体验渔猎文化,领略冬捕盛况。

  本届旅游节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相约在松原”为主题,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松原市政府联合主办,前郭县政府、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共设计“冰湖渔猎季”“冰雪嘉年华”“文旅商贸汇”三大主题板块,包括观鱼赏雪民俗体验游、查干湖千顶帐篷冬钓季、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首届冰上越野滑雪挑战赛、“年年有鱼年年有余”查干湖书画展、查干湖冰上龙舟赛、查干湖冬捕新电商直播节等20余项系列活动。

  近年来,查干湖生态建设和旅游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保护与发展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查干湖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以此次旅游节为契机,将进一步集中展示查干湖生态保护和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普及冰雪知识、厚植冰雪文化、浓郁冰雪氛围、助力北京冬奥。

  据悉,本届旅游节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查干湖第二十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1-12-29 11:05 来源:吉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