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游吉林 这十条乡村游线路盛装以待

2021年12月29日 13:11   来源:吉林日报   

  长春·都市休闲

  线路:净月高新区慢山里营地综合体——玉潭镇友好村——双阳区国信南山温泉——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

  全家出行,休闲度假,慢山里营地综合体是不二选择,既有亲子农场,也是研学基地,带来丰富多彩的体验。走进友好村,回忆童年时的乡土记忆,见证乡村振兴的时代印记。北临净月潭,在群山环抱之中的国信南山温泉,自然风光秀丽,让您在周末享受温泉的滋润。在冬季,游客在天定山旅游度假小镇既可以领略滑雪的畅快,又可以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看冰雕,赏雪景,在冰雪世界里游乐体验。马鞍山村是省内著名的影视网红打卡地,40集电视连续剧《鲜花盛开的山村》就拍摄于此,在这里,既可以品小鸡炖蘑菇等东北美食,还可以到三下江南纪念馆感受红色精神的力量。

  吉林·赏雪度假

  线路: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丰满区圣鑫葡萄酒庄园——陨石博物馆——昌邑区神农庄园温泉度假村——龙潭区雾凇岛(韩屯村)——舒兰市二合雪乡

  距吉林市主城区仅15公里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以冰雪运动、山地度假为品牌,可满足不同游客的度假需求,来这里体验滑雪的速度与激情。赴有着“吉林市闯关东文化走廊”美誉的圣鑫葡萄酒庄园,感受闯关东文化、体验关东民俗、品鉴葡萄美酒。赴陨石博物馆参观,在其中感受浩瀚宇宙的神秘,体验手可摘星辰的豪情。在神农温泉里泡一泡,驱寒解乏、安神养生。“吉林雾凇天下奇”,乘车来到雾凇岛(韩屯村)赏我国四大奇观之一的雾凇,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来二合雪乡观雪景、堆雪人、打雪仗,品东北铁锅炖,感受冰天雪地的魅力,留下难忘的东北记忆。

  四平·安居山水

  线路:伊通满族自治县大孤山镇欢欣岭村——马鞍山镇果蔬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园——颐乐谷山水休闲庄园——河源镇保南村——伊通满族博物馆

  纵情山水,快意人生。走进四平,在大孤山镇欢欣岭村赏自然山水,万物风情。来到马鞍山镇果蔬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园,休闲采摘、度假观光两不误。不能错过的还有颐乐谷山水休闲庄园,生态安居,乐享山水。还可以来到保南村,这里景色宜人,是天然氧吧;还有含量高的偏硅酸矿泉水、原生态的鸭田稻、蘑菇、木耳等绿色有机食品,赴一场与美好乡村的约会。最后来到全国第一家全面展示和反映满族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伊通满族博物馆,这里有馆藏文物630种近5000件,是国内县级满族民俗文物收藏最多、质量最好、档次较高的民俗文化展示胜地。

  辽源·慢享自然

  线路:东丰县养鹿官山园——东丰·中国农民画馆——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安石镇朝阳村——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顾大山庄

  走进辽源东丰,就走进了中国梅花鹿之乡和中国农民画之乡。在养鹿官山园,游客可以与梅花鹿零距离接触、喂食、拍照,梅花鹿向您“点头”,感受亲近梅花鹿的快乐。东丰·中国农民画馆是以农民画为主题的现代化展馆,馆内陈列着千余幅精品东丰农民画。安北村景色优美,每年四月末,梨花满树。来到梨树沟,远远就能闻到清香,吸引无数游客驻足观赏。来朝阳村,在稻田观光、在百合花海拍照,尽情放松身心。在淳朴的永治村中,静听大山深处的声音。最后走进顾大山庄,来一顿“吉林十大特色美食之一”的顾大烤全羊,慢享美食美景。

  通化·乡野寻踪

  线路: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二道江区五道江镇菇园村——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麻线乡下活龙村

  走出喧闹的城市,踏入西夹荒生态旅游度假区,春可养生、夏可消暑、秋可观景、冬可赏雪,乐趣十足。来到菇园村观赏五道沟玫瑰谷风景区,在芳香四溢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大自然的清新。还能漫步狮子峰步栈道,餐饮、住宿、娱乐一站式体验。要是想放松心情,没什么比在夹皮沟村赏花、泡温泉更让人惬意的了。冬季漫游,少不了滑雪,作为闻名全国的“中国滑雪之乡”,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是滑雪的好去处。钱湾村打造了“果·宿”品牌,半山木屋等精品民宿期待您的光临。最后来到下活龙村,体验以渔猎为主题的下活龙“渔·坞”乡村旅游项目,不虚此行。

  白山·雪村绘梦

  线路:江源区八里坡文化园——临江花山镇松岭雪村——龙润温泉——四道沟镇坡口村——长白县望天鹅新村——果园民俗村

  悠悠鸭绿江,风光旖旎,碧波荡漾。该条线路沿鸭绿江行走,赏中朝边境风光,体验朝鲜族民俗。八里坡文化园是省内外25所大学写生绘画的实践教学基地,在这里描绘秀丽山水,感受静雅美景。冰天雪地间,松岭雪村景致幽美,民风淳朴,安静闲适,特别是雪景美不胜收,每年都会吸引摄影、绘画爱好者纷至沓来。来到龙润温泉旅游度假区,用温暖的温泉水驱散冬季的冷气。冬季的坡口村,白雪皑皑,一望无际,袅袅升起的炊烟,宛如在古老的宣纸上绘出一幅巨大的水墨丹青。望天鹅新村清新自然,在这里观飞流瀑布,入自然森林。还可在果园民俗村观特色建筑,品朝鲜族美食,赏歌舞演出。来白山,以雪为笔,绘冬雪山水画。

  松原·渔猎之乡

  线路:前郭县查干湖镇西索恩图村——查干湖渔场查干湖屯——咏春采摘园(妙音寺果菜合作社)——长山镇新庙村

  自辽金以来,历代帝王都到查干湖“渔猎”,查干湖冬捕已被国务院批准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古老习俗,欣赏壮美自然风光,尽在查干湖。西索恩图村位于查干湖畔,自然资源丰富,适合休闲娱乐、度假养生,体验美好生活。来到“最美渔村”查干湖屯,这里银鱼穿梭,水草肥美,雁鸭栖集,沿岸林木蓊郁,田野芳草葳蕤,风景如画,冬季可以观查干湖冬捕,品全鱼宴等美食。在妙音寺村,打卡圣水湖畔影视基地,来咏春采摘园品尝亲手摘下的新鲜水果。新庙村以生态农业为轴心,将采摘园、渔猎文化、百年酿酒工艺等产业融合,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休闲娱乐场所。

  白城·生态天堂

  线路: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博物馆——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被誉为吉林西部之肾。也是世界最大白鹤停歇地,全球95%的白鹤在这里自由翱翔。每当秋季来临,这里也成了东方白鹳唯一的秋季群地,景象壮美,堪称世界之最。再走进充分展现莫莫格丰富自然资源的湿地博物馆,感受吉林西部生态之美。赴青山镇黎明村,在青山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采摘果蔬,观现代化的栽培技术,赏诗情画意的田园美景。赴有“中国丹顶鹤之乡”美誉的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沙丘蜿蜒起伏,湖泊波光潋滟,黄榆婆娑起舞,苇海碧波荡漾,草原碧波万顷。“向海舞鹤”是吉林八景之一,在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可以看到丹顶鹤的翩翩起舞、展翅飞翔。

  延边·鲜到延边

  延吉市中国朝鲜族民俗园——龙井市明东村——和龙市光东村——金达莱村——安图县奶头山村——敦化市小山村——雁鸣湖神龙温泉

  在延吉中国朝鲜族民俗园见证中国朝鲜族文化发展历史,体验朝鲜族非物质传承技艺。在龙井的明东村,参观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穿过色彩缤纷的风车长廊,拜谒尹东柱故居。来到和龙市海澜江畔稻花香的网红打卡地光东村,欣赏稻米种植基地的自然风光,游憩“归心民宿”。到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学习朝鲜族辣白菜等小菜腌制。之后前往原始森林深处的奶头山村,这里将乡村旅游、民俗旅游、红色旅游、冰雪旅游融合发展。乘车抵达美丽富饶的敦化雁鸣湖镇小山村,聆听改革开放以来乡村的巨大变化。神龙温泉地处东北地区生态环境最佳的湿地核心区,在这里泡泡温泉,修身养性、强身健体。

  梅河口·人文风情

  线路:曙光镇莲花村——山城镇河南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小杨满族朝鲜族乡古城民俗村——吉乐乡吉兴雪村

  在曙光镇莲花村体验盆景制作,品尝农家美食,在动植物科普园,游客可观赏白孔雀、矮马、黑天鹅等各种珍禽,以及芍药花园、玫瑰花园,漫步山水森林步道,“森”呼吸。河南村是山城镇的一个朝鲜族村,游客不仅可以住朝鲜族民宿,体验朝鲜族大炕,还可以自己生火做饭品尝菜园内农家绿色有机蔬果。游览小杨满族朝鲜族乡古城民俗村博物馆,在音乐稻田里呼吸稻米的清香,深度体验朝鲜族的生产、生活、民俗文化活动。最后来到鸡冠山脚下,以鸡冠山冰雪乐园、村落雪景为依托,以到吉兴乡村过大年为主题,打造冬季雪村印象的吉乐乡吉兴雪村,吸引众多游客感受雪世界、体验雪文化。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吉林人游吉林 这十条乡村游线路盛装以待

2021-12-29 13:11 来源:吉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