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涉案人员22人 杭州萧山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超800万元的非法销售假烟网络案

2022年01月26日 11:29   来源:杭州网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获悉,该局联合公安部门就岁末年初打假破网工作开展专项打击部署会,对“9·18” 非法销售假烟案进行第二轮集中收网行动。该案涉案总金额超800万元,并成功抓获涉案人员22人,成为杭州萧山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中收网行动。

  据了解,该案件源于2021年下半年,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根据情报线索,获悉辖区内有零售户销售假冒卷烟且数量较大,便联合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随着案件侦办的深入开展,工作人员发现该案涉及人员众多、网络关系复杂、作案手段隐秘,给侦办带来了一定难度。经过数月调查取证,专案组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对案件查办的助推作用,通过梳理“人流”、“物流”、“资金流”关系,查明该案犯罪“轨迹”。为实现案件全链一网打击,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计划,克服疫情影响,在浙江省内各区域对犯罪嫌疑人开展同时抓捕。

  记者了解到,两次行动共出动公安、烟草130余人,兵分二十组一举控制住了该案件所有成员和多个售假线下实体店,打掉无证销假零售终端16个,查获违法卷烟1200余条,实物案值17余万元,涉案金额超800万元。

  下一步,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将立足辖区市场现状,继续发挥数字化技术尖刀力量,强化与公安等部门的密切配合,向上查明上家假烟购入渠道,向下挖掘新的线索,进一步扩大战果,积极应对形态各异的涉烟违法犯罪现象,切实维护好卷烟市场秩序。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俞佳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抓获涉案人员22人 杭州萧山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超800万元的非法销售假烟网络案

2022-01-26 11:29 来源:杭州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