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向价格违法行为亮剑 哄抬物价将被顶格处罚300万元

2022年03月23日 15: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北斗融媒讯(记者田理)3月23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六场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学良就市民关注的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等问题进行解答。

  据介绍,为守护疫情防控“民生底线”,确保市场价格秩序平稳运行,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价格监管工作专班,加强对沈阳市7大类47个品种重点商品价格监督检查,组织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7243人次,检查生鲜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房等5580家次。现场指导176家商户做好明码标价、价格公示,对商品价格日波动较大的12家商户进行约谈,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5家商户予以责令整改,对防疫物资进销差率超30%的1家药房立案查处。

  接下来,沈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价格行为稳定市场价格秩序的通告》。全市各相关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规范自身价格行为,明码标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禁止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超政府限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

  对于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将予以顶格处罚。继续加大重要民生商品以及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情节恶劣的予以公开曝光,纳入失信黑名单,凡哄抬物价,一经查实,依法顶格处罚300万,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从严从重,确保市场价格秩序总体稳定。

  李学良表示,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抢购,理性消费,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做好监督,如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沈阳向价格违法行为亮剑 哄抬物价将被顶格处罚300万元

2022-03-23 15:56 来源:东北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