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 安徽逐步引入高水平国际单项比赛

2022年03月23日 16:49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省体育局印发《安徽省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体育竞赛表演业将逐步引入高水平国际单项比赛,适时承办全国综合性赛事活动,重点培育汽车运动、马拉松、自行车和山地户外等自主品牌赛事。

  根据规划,我省加快构建“一圈(合肥都市圈)”“一带(皖江体育装备制造产业带)”“两区(皖南体育旅游示范区、皖北体育用品制造业集聚区)”及“多点”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到2025年,全省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富有安徽特色的现代化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2200亿元,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十四五”时期,我省体育健身休闲业重点支持汽车自驾运动、山地户外、垂钓、水上、冰雪和航空等具有消费引领性的户外休闲项目产业化发展。体育场馆服务业继续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和低收费开放。体育培训业引导企业规模化、集团化、品牌化发展,重点培育1个至2个省级连锁体育培训机构。体育用品业重点支持在全省发展较好的运动智能穿戴设备、运动服装、羽毛球、滑板和渔具等一批“皖字号”体育用品生产企业。体育旅游业围绕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打造环黄山、环大别山、沿长江淮河等一批精品自驾线路;在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内打造一批综合型体育旅游体验目的地。

  据悉,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达12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2%,体育法人单位超过1万家,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达12个。(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 安徽逐步引入高水平国际单项比赛

2022-03-23 16:49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