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今年启动建设67个“15分钟生活圈”

2022年04月12日 11:1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7日,记者从贵阳贵安“强民生”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022年,贵阳贵安启动建设67个“15分钟生活圈”,涉及的1685个建设项目已启动1624个,启动率达96.38%。

  今年一季度,贵阳贵安“强民生”指挥部办公室通过交叉评估的方式,到各区(市、县)进行现场督导发现,总体来看,各个区(市、县)的“一圈两场三改”建设项目均在有序推进,基本上已经全部启动。其中,2021年启动建设的32个“15分钟生活圈”,涉及959个建设项目,已经启动了952个,启动率达99.27%;2022年启动建设的67个“15分钟生活圈”,涉及1685个建设项目,已启动了1624个,启动率达96.38%。

  据介绍,2021年至2023年,贵阳贵安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总计为11.9万户827万平方米。其中,2021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5万户334万平方米,2022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4万户294万平方米,2023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2.9万户199万平方米。其中,2022年计划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涉及11个区(市、县)595个小区1502栋楼,这些老旧小区将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编制改造实施方案。

  2022年,贵阳贵安将新增公共停车位不少于2.5万个,涉及的70个新建停车场项目在六城区、三县一市、经开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及贵安新区均有布点。特别是一些老百姓关注度比较高的、需求比较大的地方,如青云路步行街口,将建设一个700余车位的全自动机械车库,预计今年底投用。这些公共停车场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从开工进度上看,目前所涉及的70个项目已全部启动。

  2022年,贵阳贵安将改造提升49个农贸市场,其中,云岩区、南明区各17个,花溪区1个(易地迁建)、乌当区2个、白云区3个、经开区4个、清镇市4个、开阳县1个;新建农贸市场4个,其中,花溪区、修文县、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安新区各1个,改造、新建合计53个。建设模式上,将遵照“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导则和农超市场配套相关标准和要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强化监督,实事求是、分类指导”原则,“一场一策”分类实施农超市场建设和改造工作。

  据介绍,接下来,贵阳贵安“强民生”指挥部将围绕项目开工率、完工率、资金到位率等多方面进行督导,确保所有项目建成以后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将进一步发动群众全过程参与,加大征求群众意见的力度,并让群众评判,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源 李黎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阳贵安今年启动建设67个“15分钟生活圈”

2022-04-12 11:1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