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开通“个转企”线上平台线下窗口

2022年04月12日 14: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将开通“个转企”线上平台线下窗口

  4月11日,深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远程连线多位市人大代表,就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重大项目计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进行现场答疑。

  杨瑞代表说,市发改委编制的“一图读懂”数据完整,细节满满。她提出,根据其对中小企业的调研,目前中小企业对市场开拓、人力资源及税务问题表示担忧,尤其是电子商务行业及各行业的线上化发展趋势,政府如何帮助其合规发展的需求?

  市发改委综合处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25日深圳发布了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30条措施,主要着眼当下、救急减负,支持市场主体应对疫情、恢复元气;4月8日再次发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30条措施,根据6类市场主体发展特性,量身定制发掘寻找、孵化培育、扶持壮大的全链条机制。

  具体看“个转企”方面,根据调研,2018年以来,深圳共完成19万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其中61%由于转型办理流程复杂、合规经营要求提高等原因,仍保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双重身份”。对此,深圳将开通“个转企”线上“一体化服务平台”和线下“一站式办理窗口”,可一次性办理“个转企”的全部事项。此外,深圳还将完善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在“深i企”开设市场主体培育专区,未来可做到企业登录实现政策自动匹配,进一步开发涉企增值服务。

  杨勤代表提出,深圳新能源汽车推广较快,后续如何进一步满足充电需求?

  市发改委能源与循环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深圳新增14.5万辆新能源汽车,目前总量达54.4万辆,市场渗透率达40.9%,居全国第一。2022年目标新增11.5万辆,根据“十四五”规划,2025年深圳计划达到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深圳接下来将重点提升新能源车充电环境。”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拥有9.7万个充电桩,其中公共充电桩3.7万个,足够支撑公共交通的充电需求;后续增长主要集中在慢充市场,深圳将依据“适度超前、一车一桩”的原则制定相关计划,逐步满足市民的充电需求。(记者 邹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深圳将开通“个转企”线上平台线下窗口

2022-04-12 14: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