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出舱

2022年04月15日 09:4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袁全、潘旭)记者从上海市防控办转运专班获悉,14日10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首批322名患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顺利出舱。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可容纳5万多张床位,于9日起陆续接收轻型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是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

  记者在14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3日,上海全市出院737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5406例,他们将返回居住地接受健康监测。综合此前公布数据,目前上海累计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4.2万余人。

  按照“应转尽转”的要求,上海市筹措市、区两级方舱医院,市级层面已经建立了六个方舱基地。截至4月13日,六个方舱基地中有新冠感染者56526人,累计收治79983人。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袁全、胡洁菲)在14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通报:目前,上海市有9例重型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据介绍,9例患者中,男性7例、女性2例,1例33岁,其余8例均为老年人。8例老年人中,最小的70岁,最大的93岁,均伴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等高风险因素,且均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目前上海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按照一人一方案原则,增配救治力量,开展多学科专家会诊。针对重型患者伴随严重基础性疾病的特点,在积极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加强对基础疾病的治疗,积极防治并发症,预防继发感染;及时进行器官功能支持;中西医结合,协同施治,辨证论治;密切关注病情情况,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针对本次疫情确诊病例人数增多、涉及老年人数量上升、重型病例开始有所增加的情况,上海已统筹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加强市公共卫生中心、瑞金医院北部院区等8家定点医院的救治力量,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对这些患者原有的基础性疾病开展多学科治疗。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上海最大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出舱

2022-04-15 09:4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