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一季度多项指标位居大连市第一

2022年04月20日 10:55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方亮 徐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记者获悉,今年以来,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金普新区招商引资和新增市场主体逆势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一季度,金普新区实际利用外资完成9174万美元,同比增长34.1%;省外到位资金113.3亿元,同比增长40.9%;省内到位资金50.6亿元,同比增长106.5%。实现签约项目114个,其中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69个;落地项目65个,其中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36个;储备重点在谈项目484个。实际利用外资、省外到位资金、省内到位资金指标完成总量,以及签约、落地、储备重点在谈项目总量均位居全市第一。

  在新增市场主体方面,金普新区一季度全域新增市场主体7830户,同比增长81.84%。其中,新增各类企业3654户,同比增长43.13%;新增个体工商户4176户,同比增长138.22%。尤其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3月份,金普新区全域新增市场主体3258户,同比增长52.46%。其中,新增各类企业数为1478户,同比增长29.42%,充分说明了金普新区的市场活力和对投资者强烈的吸引力。

  面对疫情冲击,金普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通过网络招商、云签约等方式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确保疫情期间招商不“断线”、发展不“断链”。区商务局等各部门灵活采取视频会议、微信等方式,将沟通“面对面”改为“屏对屏”,从“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先后与禾望电气、红星美凯龙、东大矿冶、优品车等企业进行对接;强化跟踪服务,持续推动重点项目“谋划转签约、签约转落地”,主动了解项目方遇到的困难,为项目推进提供协调服务。指派“服务秘书”下沉大连数谷项目,指导项目方及时落实防疫要求。强化产业招商以商招商,鼓励引导企业主动与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加强对接,合资合作,借助外力做大做强。通过增资入股方式,深圳汇川技术与大连智鼎科技公司合作打造大功率电机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

  疫情期间,金普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线上办”“预约办”等灵活方式,在强化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的前提下,保持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不断档”。据统计,3月14日至3月30日,金普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线上、线下、咨询、电话预约各类服务事项2600余件,其中现场接待3200余人次,线上办理223项,线下办理835件,解答咨询千余次,邮寄审批结果74个。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金普新区一季度多项指标位居大连市第一

2022-04-20 10:55 来源:大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