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经开区四举措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群众

2022年04月20日 11:24   来源:池州日报   

  今年以来,经开区以党建引领、全民创建、狠抓实效、形成合力四项措施打造文明创建新常态,让创建成果惠及群众。

  党建引领示范。以“党建+网格”模式为依托,形成群众“点餐”、基层党委和社区党组“配餐”的共建活动新常态,推动党建和创建同频共振,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群众性共建文化活动20余次。

  争取全民创建。依托防疫工作摸排的信息和群众基础,将“入户宣传+问卷调查”活动作为提升创建正评率的重要载体,组织全区近百名党员入户4800余次,实现走访一户、巩固一户、满意一户。

  狠抓创建实效。把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实事项目,开展“道德大讲堂”8次、“池州好人”事迹宣讲12次。把市容环境治理作为经常性任务,修复基础设施150处,查处占道经营183起,取缔、拆除广告标牌55处,处罚机动车违停292起、纠正2633起。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保持惯性、形成常态、取得实效。

  顺势形成合力。强化各部门、社区“一盘棋”思想,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创建、“门前三包”、不文明养犬等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与相关部门、社区联动管理,发现并查处的25起问题,均迅速落实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池州经开区四举措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群众

2022-04-20 11:24 来源:池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