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高新区:“双容双承诺”让企业“快速跑”

2022年04月25日 13:20   来源:广西日报   

  “桂林高新区的双容双承诺政策对企业来说真是太好了!”近日,在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该公司副总经理、项目负责人杨青说。去年12月29日签约后,该公司的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在今年正月初二就开工建设,现在厂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预计下半年就能投产。

  据桂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彭保全介绍,在以前,企业拿到土地后依法按规办理各种手续,至少需要半年时间才能正式动工建设,企业对此十分焦虑。桂林高新区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企业联系,送服务上门,在通过资质审核和实地考察后,及时与企业签订“双容双承诺”协议,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先建后验”,为企业加快建设投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让企业发展走上了“高速路”。目前,桂林高新区已与20余家企业签订“双容双承诺”,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

  据了解,实行“双容双承诺”制度是桂林高新区便捷高效服务的一个缩影。“双容双承诺”是以“容缺后补、容错纠错,企业向政府承诺、政府向企业承诺”为主要内容,是为破解园区企业投资项目开工难、开工慢等难题,通过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等措施,着力缩减投资项目落地时限和流程,形成审批带动项目建设新格局,也是政府部门对容错容缺审批机制的一种探索,是不断深化政务服务事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记者/李家健 通讯员/王亚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桂林高新区:“双容双承诺”让企业“快速跑”

2022-04-25 13:20 来源:广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