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高新区为一般纳税人和小微企业退抵税1.72亿元

2022年05月20日 09:26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盼)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减征“六税两费”,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期限……4月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始实施,唐山高新区用真金白银“放水养鱼”,帮助企业恢复元气蓄力发展。截至5月6日,累计为1430户纳税人办理“六税两费”退税397万元,累计完成289户一般纳税人和小型微利企业退抵税1.72亿元。

  近期,唐山市区多地由于疫情实施封控管理,部分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受到冲击。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下,唐山高新区推进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最大力度帮助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高新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成立远程帮办服务团队,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便捷享受“退抵免缓”等税费支持政策。“增量留抵资金的释放,大大缓解了我公司的生产经营压力,我们更有底气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心里觉得暖暖的。”河北震安减隔震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办理2066万元退税后,向税务干部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小微市场主体量多面广,是经济活力的体现,也是带动就业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尽快盘活企业账面留抵资金,高新区税务局多名税务干部放弃日常休假,紧锣密鼓地推进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留抵退税工作,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礼包送达纳税人手中。

  此外,高新区税务局还组织纳税服务联络员集中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二维码,引导纳税人通过办税服务厅“绿色专窗”、电子税务局和远程帮办中心申报退税,对有需要的纳税人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和在线帮办,坚持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线、政策辅导不打烊,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唐山高新区为一般纳税人和小微企业退抵税1.72亿元

2022-05-20 09:26 来源:河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